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陶瓷学院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海峰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下午,陶瓷学院开展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书记余保明以上党课的形式,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设立背景,详细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领域所包含的内容;并阐述了如何科学理解国家安全观;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最后,通过结合多起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分析我们身边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并对作为普通党员的我们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提出具体的要求。

随后,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总结提出:广大党员同志应首先当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法的现实意义,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第二,要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切实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作为党员的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自觉的践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