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陶瓷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单位凝聚力,丰富单位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校园、和谐工作生活氛围,缓解紧张的工作情绪,11月19日,陶瓷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五个独立的故事组成,分别是《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涉及医疗、交通、教育、环保、扶贫等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通过这些故事,让千千万万个“我”都切实感受到了家乡的进步与发展。

113CD

观影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被这部影片中众多普通人物质朴的奉献精神、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也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大家也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影片中各种高新技术、宏伟的大桥、崭新的学校,展示了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增强了观影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主动接过时代赋予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学校建设、脱贫攻坚和祖国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