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陶瓷学院“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活动及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柳暖花春。为进一步丰富陶瓷学院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工作积极性。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分工会于3月11日下午在艺术楼A118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春日的美好,用花卉的寓意来表达对女性的美好祝福,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现场,老师们依次挑选了外观精美的陶瓷插花容器以及花艺老师亲自选购的花束。

花艺老师现场对鲜花常识、品种特点,插花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还讲述了各种鲜花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并在现场做了丰富的演示。全体老师兴趣盎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支百合、洋牡丹、非洲菊等经过大家的修剪、搭配,变成了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示在大家面前,寄托在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在插花活动之后,还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会,女教职工在一起分享了对自己影响较大、激励过自己的红色经典语录,并把语录写到小卡片上,记录下来。通过红色语录的互相交流,宣传了党的创新理念、展现了女教职工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面貌。

775AE

最后老师们依次对自己的成果进行欣赏拍照,并全体拍照留念。

32DA3

1B6FD

3C940

41B90

34C44

2551C

37651

469F1

31CD3

41E0C

3A350

30E11

850BB

7B120

472BE

5C2F0

4D710


“插花”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还使参与活动的各位女教师们收获了美好的心情,还培养女教职工们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通过插花来让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生活中空出一些闲暇时间,放松心情,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办公环境。让老师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