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陶瓷学院开展“多彩乐陶、艺享童心”陶艺亲子主题六一庆祝活动

发布者:梁翠玲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为让陶瓷学院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陶瓷学院分工会联合陶瓷学院社团联合会花汝钧陶社开展了“多彩乐陶、艺享童心”陶艺亲子主题活动,活动在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和陶瓷实训创作工场举行,陶瓷学院14周岁以下的教职工子女及其父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陶瓷学院教职工及其子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的鲁山花瓷馆。讲解员段哲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陶瓷窑址的分布、陶瓷的发展历史、陶瓷的制作材料等内容,并对展馆中的精美藏品进行了解说。

参观完毕后,志愿者带领大家来到陶瓷实训创作工场体验陶瓷制作。为了让小朋友们更轻松地上手,经验丰富的陶瓷学院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陶瓷成型的过程,演示了拉坯机的操作,并提醒了陶瓷体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在看完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示后也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泥塑体验,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亲自体验陶艺泥塑的乐趣。在拉坯过程中,小朋友们看着自己亲自制作的陶瓷作品感到惊喜和满足。

体验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非常开心,家长们也在活动中获得了充分的放松。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小朋友们对陶瓷艺术的兴趣,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陶艺体验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