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陶瓷学院召开“朋辈互助,呵护成长”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陶瓷学院于线上召开了“朋辈互助,呵护成长”心理委员培训会议。陶瓷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益铭、辅导员王培静、黄欣雨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帅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刘帅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与角色定位,并指出了几种容易对心理健康产生的错误观点,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和不良状态的特点。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独特的优势,以后会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向同学们提供心理援助,同时做好保密工作,严格保护同学的隐私,维护同学的权益。

最后,王培静老师表示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具备爱心、耐心、诚心以及同理心,同时还要能保护和帮助身边需要关怀的同学,与同学们一同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