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双线家访,共促成长||陶瓷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线上+线下”家访活动

发布者:玄晓彤 [发表时间]:2023-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增强家校沟通,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学校协同家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陶瓷学院院开展2023年“线上+线下”走访活动。

线上家访-云端传温情

8月28日,我院在线上对2020级陶瓷设计一班王天赐,2021级陶瓷设计一班杨金阳、2022级产品设计二班董米奇,陶瓷艺术设计二班秦翊佳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陶瓷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保明,副院长刘光甫,辅导员王培静、黄欣雨参加,本次活动由黄欣雨主持。

活动伊始,余保明代表陶瓷学院向参加线上家访的同学和家长致以问候,对家长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余保明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了孩子的未来发展问题及并鼓励学生要结合自身特点,早日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坚定理想信念,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同时,刘光甫着重就孩子在学校的基本学习情况和个人表现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家校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对此,学生家长也表示支持与赞同,并感谢学院老师们对学生学业与生活的关心和关注,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帮助学生在今后的学业上取得更好的进步。

家访学生感悟

20级陶瓷艺术设计一班王天赐

在这次家访中,老师们亲切的向我询问了我的学习情况,家庭状况,非常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通过这次家访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目标,以后我会更加认真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21级陶瓷艺术设计一班杨金阳

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家访活动,让我们家长能更详细地了解孩⼦在学校的各种表现,让老师们能了解到学⽣家庭背景、生活和学习环境,达到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的目的,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手段和方法因材施教,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22级产品设计二班董米奇

在此次家访中,我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与爱护,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认真刻苦的学习,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22级陶瓷艺术设计二班秦翊佳

感谢老师们对我进行家访,感谢老师们的关心与关爱。家访过程也了解了我目前的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学习状况,对我进行了鼓励和对家人进行问候。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完成好学业任务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家里面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线下走访-实地送关怀

8月28日,陶瓷学院开展了线下家访活动,团委副书记张益铭,辅导员王培静、黄欣雨前往20级产品设计二班刘帅家中进行实地走访。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向家长介绍了此次线下家访的目的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在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现状后与家长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深入交流。家长对学院给予的慰问和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会积极支持配合学院工作,做好孩子教育管理。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家访活动,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同学们以昂扬奋斗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对于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