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促进陶瓷产业发展,弘扬中原陶瓷文化”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玄晓彤 [发表时间]:2023-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5日,陶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全体成员安全返校,为期8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旅融合发展模式。陶瓷学院“弘扬中原陶瓷文化,促进陶瓷产业发展”服务团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牢固树立服务观念,着眼于全面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和在未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面向乡村积极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使村民和孩子们深刻了解了鲁山花瓷悠久的历史文化,提升了村民们对陶瓷技艺的认知能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增砖添瓦。

支教组

支教组的成员们或许是最舍不得离开孩子们的。表面扮演严厉的老师,实际上却是比谁都温暖的小哥哥和小姐姐。

每日清晨等待着孩子们到校,一起度过愉快的一天;又在每日的傍晚目送孩子们离校回家。八天的课堂,看着小朋友们一天一天进步,心里满是欣慰和感动。

他们绝大多数时间里是与孩子们一起度过的,却有好多话都不曾说出口。

调研组

调研组的成员们每日奔波在村庄的每一条街道上,采访当地居民,了解沙渚汪村经济情况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成为脱贫示范村后发生的新气象、新变化,村民都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调研组的同学们走入当地特色鲁山花瓷企业,了解鲁山花瓷文化的起源与制作工艺,也在努力宣传与弘扬鲁山花瓷文化路上前迈进。

宣传组

宣传组的成员们撰写新闻稿、编辑微信推文与官Q动态、剪辑宣传视频……通过多种途径将三下乡的内容记录并宣传出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程跟随着支教组、调研组和后勤组进行拍摄,记录下当地居民的生活、记录下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看着相机里八天时光的点点滴滴,离别的情绪有些难以形容。

后勤组

在这八天,后勤组组员们日复一日,辛劳地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所有团队成员都为之感动。一个团队的成功,都离不开在背后辛勤劳作,为团队保驾护航的后盾。他们辛勤的背影,团员们看在眼里,铭记在心中,感谢幕后的他们不辞辛苦的付出。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宣讲、爱心支教、传播陶瓷文化、乡镇经济调研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服务团成员们进一步走进乡村,加强成员们和村民之间的联系,更好的为乡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