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在艺术楼118陶瓷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术报告会议。校长苏晓红,副校长于长立,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博士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孙煜昊)

校长苏晓红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张宝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河南大学表示感谢。苏晓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亮点,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

张宝明教授讲学(摄影/孙煜昊)

张宝明教授对平顶山学院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工作给予了系统的指导。他指出,在学科建设布局布点方面,要因地制宜,与地方文化相结合,既要“无中生有”布局特色,更要“有中生有”发挥优势;在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中,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把握数据和表格的内在逻辑,对标对表加强建设提升内涵;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方面,要与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做好梯队建设,发挥团队优势。与会各二级学院针对学科特色凝练、科研管理、项目申报、申硕工作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与张宝明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报告会结束后,张宝明教授实地调研考察了我校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舞龙排练和雅乐排演,并在音乐厅为相关学院师生作了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新文科”背景与我校办学优势,对学校陶瓷、龙狮和雅乐文化的科研方向凝练与特色发展路径给予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与建议,让师生受益匪浅。

实地调研(摄影/陈嘉鑫)

此次活动促进了我校与河南大学的深入交流,对提高我校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