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陶瓷学院学生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主题讲座

发布者:平顶山统战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12月2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陶瓷学院学生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主题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主持。

讲座中,田建伟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运用政策理论和历史脉络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民族地区如期实现脱贫的历史成就、各民族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

此次讲座内容生动精彩,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做民族团结拥护者、捍卫者、宣传者的自觉性,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