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二十九期“中原陶瓷大讲堂”——“美术论文写作经验与方法—以民国雕塑为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9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卫恒先博士于陶瓷实训工场G204教室做了题为《美术论文写作经验与方法—以民国雕塑为例》的讲座,陶瓷学院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徐丽敏老师主持。

卫恒先博士结合自己学术研究与撰写论文的切身体会,分享了美术论文的写作经验和技巧,从宏观和具体操作层面进行了分享,既有很高的学术性,又有许多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卫博士系统讲解了同学们在写论文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相应地提出解决的方法,为同学们能更好地进行理论学习和学术论文写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卫博士表示对于美术类的论文写作,我们应当首先掌握大量的资料,再思考过去出现过哪些问题,这些研究成功的案例是什么,我们是否有相关方面的经验来支持我们进行研究等等。关于论文写作时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卫博士也为我们梳理了一条清晰的思考脉络。

在讲座结束后,卫博士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徐老师对卫博士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院对卫恒先博士这场具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讲座表示感谢!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专家简介:

卫恒先,现为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2011年毕业于山西大学雕塑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设计专业(陶艺与 雕塑方向),获艺术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