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三十期“中原陶瓷大讲堂”——“民国漫画的现代转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卫恒先博士于陶瓷实训工场G204教室做了题为《民国漫画的现代转向》的讲座,陶瓷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徐丽敏老师主持。

讲座中,卫恒先博士从“五四运动前后的民国早期漫画”、“从《上海漫画》到《时代画报》”、“珂佛罗皮斯的上海之行及其对民国现代漫画的影响”、“传统元素的现代转换”以及“摩登女郎的欲望投射——郭建英的都市女性漫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释。卫恒先博士讲述了中国漫画家在作品构图风格上、报刊出版上等对西方国家的借鉴,使中国在漫画报刊领域一步步走向现代化。卫博士的讲座让我院师生了解到了民国漫画题材涉及的广泛,感受到了民国漫画的魅力,开拓了专业视野,让学生们对早期中国传统笔墨有了新的认知。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新锐视角,使学生们对漫画的创作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未来学习、工作规划有了新的思考,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研究与学习的积极性。

专家简介:

卫恒先,现为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2011年毕业于山西大学雕塑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设计专业(陶艺与雕塑方向),获艺术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