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三十一期“中原陶瓷大讲堂”——“20世纪早期的现代雕塑”

发布者:姜芋玲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6号下午2:00,在陶瓷学院实训工场G204教室卫恒先博士开展了以《20世纪早期的现代雕塑》为题的讲座,陶瓷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主持。

讲座中,卫恒先博士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和专业视角,从“传统雕塑向现代雕塑的过渡”、“现代艺术的三代鼻祖”、“现代艺术的开拓”、“现代雕塑走向纯粹抽象”、“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此外,卫恒先博士和同学们探讨了艺术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告诉同学们世界上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要以自己真实的感情去创作艺术。卫博士的讲座让我院学生了解到了20世纪早期现代雕塑的美感,感受到了雕塑的魅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学会了从多方面去看待美,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对未来规划研究的兴趣。最后,梁老师对卫博士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以现实为参考,用最真实的情感去表达艺术,并代表陶瓷学院向卫博士表达了感谢!

卫恒先,现为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2011年毕业于山西大学雕塑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设计专业(陶艺与雕塑方向),获艺术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