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三十二期“中原陶瓷大讲堂”——“20世纪中期现代陶艺的兴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6日下午4:00,我院邀请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卫恒先博士于陶瓷实训工场G204教室做了题为《20世纪中期现代陶艺的兴起》的讲座,陶瓷学院2021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老师主持。

卫恒先博士以雕塑引出陶艺,讲述了现代陶艺的起源、现代陶艺的特征与中国现代陶艺的发展。他表示现代陶艺是以陶土、瓷土为媒介,完全不囿于传统陶瓷的制作规范,在造型、烧成、釉料、展示方式等方面体现出创新的艺术形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发展思维,创作出有自己风格的陶艺作品。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现代陶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陶瓷文化知识,开拓了专业视野。最后,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老师对卫博士表示感谢并总结发言。

卫恒先,现为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2011年毕业于山西大学雕塑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设计专业(陶艺与雕塑方向),获艺术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