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三十五期“中原陶瓷大讲堂”——“1980年代以后的中国现代陶艺”

发布者:梁翠玲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卫恒先博士作题为《1980年代以后的中国现代陶艺》的学术讲座,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老师主持。

卫恒先博士首先介绍了20世纪中期,国际上开展的现代陶艺革命,将传统的实用为主的陶瓷转向现代先锋陶塑范畴,然后通过丰富的案例,系统介绍了1980年以后,中国现代陶艺在不同阶段的发展与探索。

卫恒先博士的讲座,加深了师生们对现代陶艺的认识,让师生们系统了解了中国现代陶艺的发展历程。最后,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老师对卫恒先博士表示感谢并总结发言。

卫恒先,男,博士,现为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作品入选省级以上展览十余次,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国家级展览1次,获得省级美展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在理论研究方面,先后发表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6篇。参与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西夏佛教造像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百年雕塑研究”之子课题“百年主题性雕塑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