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三十七期“中原陶瓷大讲堂”——“对于滑田友早期作品《诗人陈散原像》 的再认识——兼论滑田友早期雕塑的民族化探索”

发布者:梁翠玲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陶瓷学院邀请卫恒先博士于艺术楼A411教室开展了《对于滑田友早期作品《诗人陈散原像》 的再认识——兼论滑田友早期雕塑的民族化探索》的讲座,陶瓷学院2022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主持。

讲座中,卫恒先博士详细介绍了滑田友先生的生平和创作经历,以探究滑田友早期作品《诗人陈散原像》雕塑创作的历史事实为基础,对滑田友早期雕塑作品的创作手法和风格进行全面解析,挖掘分析滑田友雕塑作品的文化内涵和时代内涵,为中国百年雕塑民族化探索提供理论构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让我院学生深受启发,学会从多方面、多角度看待艺术,激发了学生对未来规划研究的兴趣,激励学生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学习融会贯通,以现实为参考,用最真实的情感去表达艺术。

专家简介:卫恒先,上海大学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博士后,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讲师,先后在《美术》《美术观察》《美术学报》《中国美术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参与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活动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