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陶瓷学院第三十八期 “中原陶瓷大讲堂”——“鲁迅与民国左翼漫画”

发布者:梁翠玲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在艺术楼A411教室卫恒先博士开展了以《鲁迅与民国左翼漫画》为题的讲座,陶瓷学院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梁翠玲主持。

讲座中,卫恒先博士以木刻讲习会旧址恢复说起,结合“鲁迅与中国左翼美术”“新兴木刻运动”“鲁迅为新兴版画的发展”“鲁迅在漫画领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此外,卫恒先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这些作品的创作目的、灵感来源等。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让我院学生对版画艺术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最后,卫恒先博士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成为设计大匠厚积薄发。

专家简介:卫恒先,上海大学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大学联合博士后,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讲师,先后在《美术》《美术观察》《美术学报》《中国美术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 篇。参与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活动2次。